close

日月潭,位於臺灣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,分為日潭與月潭,因其雙潭水色各異而得名。

是臺灣第二大湖泊(僅次於曾文水庫)及第一大(半)天然湖泊兼發電水庫。

湖面海拔748公尺,常態面積7.93平方公里(滿水位8.4平方公里),最大水深27公尺,

自然生態豐富,但亦為最多外來種生物的淡水湖泊之一。

下午3點半到達飯店後,說實在還真得太早,這個旅行社安排的很差,

3點半~6點是空檔,但好歹也安排其他的景點吧,難不成要在飯店裡睡覺嗎?

參觀完馥麗飯店內部所有設施離晚餐還有一個多小時,只好走路去逛逛附近。

很可惜不是晴天

 水社所在地屬於月潭

從這條路走下去可到搭船處,票價每家都是300元,來這裡可以多多比較船家與想去的景點,

由於我是近5點時去的,順便問問票價與一趟坐船的時間,

船家說:若今日先預定明日,可以以優惠票100元賣我,

聽起來是很誘人,不過我就有看天氣預報,今天下雨機率其實是70%,

居然沒下雨,我覺得非常神奇,而明天下雨機率是90%,

若下雨或起大霧船家又不會開船,何必去賭它呢?

路上有一座地中海風格的建築物,因為拍這張是坐在遊覽車上拍的,

不知道這是餐廳還是民宿??

第二天一早果然下大雨了,飯店因安全問題不提供電動助動車,

他們怕下雨把電池淋壞,所以只好又以步行方式逛逛,不然又要等到11點才會去下一個景點,

若不去外面走走,所以這兩天就是待在飯店裡看電視,

看電視的行程那我不會在家裡看嗎?一定要跑到南投來看??超有事的

天啊!冏

大雨又加上濃霧啊

攏看無啦

到日月潭陸客比台灣人多

沿著步道一路走到日月行館

日月潭裡最貴的飯店

風水高人指點,正門口對面設水池,水又向門口流,水聚天星

老鷹造型的石雕

梅荷園

梅荷園看出去的風景

今日是預報霸王級寒流來襲,越到晚上越冷會下探5度,當日白天可到18度

我喜歡吃蛋捲我買回去試吃,它的蛋捲粗度比一般市售大一點,

咬下去脆脆的,(好像都是脆的,哈哈)甜度跟市售一樣,剛剛好,好吃值得推薦。

不像隔壁飲料店,甜度正常,明明就甜得要命,哪來正常??

在家喝泡茶葉你會加糖嗎? 不會啊!

我有去試吃其他家賣香蕉蛋捲,我不喜歡它的味道。

這裡的特產就是紅茶,只要走在路上,到處都是有關紅茶的東西。

 

這家店在和運租車的對面

 

官網: http://www.sunmoonlake.gov.tw/#1

 

日月潭環潭景點如下:

九龍口、玄奘寺、文武廟、孔雀園、青年活動中心、伊達邵(德化社)、

慈恩塔、玄光寺、水社遊客中心、梅荷園、拉魯島、耶穌堂、九蛙疊像、

貓囒山茶業改良場、貓囒山步道、內湖山步道、啟示玄機院(孔明廟)。

 

建議行程

如果想要每個景點都看到,可租腳踏車邊騎邊看湖光風景,

要注意路上車子,因為它沒有整段都做腳踏車車道與人行步道,

走馬看花的可以選定想去的地方(景點)即可。

第二選擇可搭船瀏覽,節省時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日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